Skip to content

17/02/2024 News

人溺己溺,動手農務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作者-何怡璇.原文-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

道達爾能源員工日,42 位同仁下田農務做愛心

12 月不時有東北季風侵擾,氣象並不穩定,好在農務當天,天公作美,道達爾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率領 42 位夥伴,趁著沒下雨的日子到協會產地幫忙農務,當天總共採收了 120 台斤的地瓜,大夥都很開心,這些地瓜很快就會送到育幼院孩子的手上了,豐富便當菜色。

道達爾能源員工日,42 位同仁下田農務做愛心

道達爾能源員工日,42 位同仁下田農務做愛心

等待 90 天後,終於可以採收地瓜了!

在一周工作日的最後一個下午,大多數上班族都忙著手邊事的收尾,道達爾能源同仁們卻都好整以暇,兵分二路來到了農場。12 月 15 日這天是道達爾能源的員工日,活動除了能緊密員工之間的關係,更是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道達爾能源發跡於法國,在台灣最主要的業務是潤滑油。乍聽潤滑油似乎不常出現在你我的生活中,但它可是機械工具運作順暢的關鍵,一點點就能使生產順利進行。近年來,永續性是全球談判桌上的大議題,許多大廠紛紛投入企業社會責任,道達爾能源也不例外,關注氣候問題,朝向能源轉型,也投入社會公益。

你我共同投入,讓社會更美好

道達爾能源員工日,42 位同仁下田農務做愛心

這次總共收成 120 台斤!

社會責任是身為這世界的一份子,有義務為了社會更美好的目標而付諸行動。道達爾能源除了從源頭減碳、優化能源使用效率外,在得知協會從 2016 年開始,長期穩定配送安心無毒的蔬果給育幼院小朋友後,也加入協會的公益行列,透過參與地瓜田農務服務活動,支持環境友善的小農,將繼承愛與祝福的有機農產,贈與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多虧各方匯聚的善意,育幼院孩子去年一整年都獲得健康營養的蔬果。去 (2023) 年,共有 43 家兒少安置機構,透過募資獲得水果 94,619 台斤、蔬菜 26,967 台斤,更從 7 月開始提供不易保存的新鮮牛奶共 14,225 罐,累計近 1 萬 3 千人次的孩子受到幫助。

其中道達爾能源,透過本次的服務,共有 6 間育幼院、90 位孩子獲得 200 斤的蔬菜水果,涵蓋 11 種新鮮農產,包含栗香地瓜、紅肉地瓜、白蘿蔔、高麗菜、綠寶萵苣、玉米筍、小松菜、蜜蘋果、蜜雪梨、大目釋迦、黃金百香果,幫助孩子一周獲得營養多元的安心食物。此外,道達爾能源額外捐贈 103.3 台斤的愛心米,共有 3 個單位,27 位孩子受惠。

共享糧食安全的果實

道達爾能源員工日,42 位同仁下田農務做愛心

不施農藥的地瓜,大人小孩吃得安心

本次農務服務活動,志工們透過一己之力,餽贈食用安心的蔬果農產,扶助育幼院小朋友,過程中也共同為了地球環境的永續而努力。企業志工們在農友老師的指導下,親眼見證了友善環境中蓬勃的生物象,儘管有地瓜被老鼠咬、被害蟲攻擊,因此外表坑坑疤疤,甚至放久會產生惡臭,這些都彰顯的是,面對效率至上的市場,許多農友採取農、肥藥因應,但仍有人願意為了環境友善、糧食安全而付出努力。

服務活動結束後,企業志工們笑著說,很開心親自參與生產有機地瓜的過程,很期待這些收成的 120 台斤,成為孩子便當裡的一道菜。志工們將美好的果實與弱勢族群分享,也透過自身的力量支持有機農法,這次活動結束後,額外認購 120 台斤,直說安全美味的地瓜,要回家和親朋好友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