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TotalEnergies 創新科技

在第 90 屆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上 (2022/6/11-12),共有 62 輛參賽車首次在賽場上使用由 TotalEnergies 道達爾能源開發生產的 100% 可再生燃料 : Excellium Racing 100。該款零油燃料在其使用週期內可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低至少 65%。

賽車史上首見

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是 FIA 國際汽車聯盟世界耐力錦標賽 (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 的第三輪比賽,也是一項指標性賽事;而本次賽事將首次使用 100% 可再生燃料進行。Excellium Racing 100 是 TotalEnergies 與西部汽車俱樂部 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 (ACO) 在能源轉型及環境策略上攜手合作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此合作目標亦符合 TotalEnergies 道達爾能源 2050 年與社會共同實現淨零碳排的目標一致。

由農業廢棄物製成的燃料

研發團隊耗時超過 18 個月開發出這款由酒渣 (葡萄渣及酒渣) 製成的可再生燃料。 Excellium Racing 100 是一款已擁有成熟技術、可滿足 FIA 國際汽車聯盟、汽車製造商、賽車手及歐洲再生能源指令 (EU Renewable Energy Directive,RED) 最新要求及標準的賽車燃料。

發展氫能移動方案

作為 ACO 和 “H24 Racing” 車隊的氫能合作夥伴,TotalEnergies 今年也在利曼部署一座行動式加氫站,供 “H24” 的氫能原型車在參與利曼之路 (Road to Le Mans) 的支持賽事上使用。由西部汽車俱樂部 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 和電動氫能專家 Green GT 共同合作的 “H24 Racing” 計畫旨在 2025 年的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上展示電動氫能賽車。
TotalEnergies 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 Patrick Pouyanné 表示 :「作為西部汽車俱樂部 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 的合作夥伴,TotalEnergies 很自豪能夠為第 90 屆利曼24 小時耐力賽的參賽者提供 100% 可再生燃料。這是一場賽車革新,也是 TotalEnergies 以實際行動展現我們協助客戶和合作夥伴實現淨零碳排的策略。在運輸產業發展上,生質燃料藉由能夠有效地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因此一直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此次,更勝以往要求的最高規格耐力賽不僅是 TotalEnergies 的試驗場,也是對整個運動賽事的展示場。能見證賽事開場是我的榮幸!」

關於 TotalEnergies 道達爾能源

TotalEnergies 道達爾能源是一家全球性的多能源公司,生產及銷售下列種類能源:石油和生物燃料、天然氣和綠色氣體、可再生能源和電力。我們的 100,000 多名員工致力於為盡可能更多使用者提供更實惠、更清潔、更可靠及更容易獲得的能源。TotalEnergies 活躍於 130 多個國家/地區,將可持續發展的各面向置於其項目和運營核心,為人們的福祉做出貢獻。

道達爾能源潤滑油為引擎注入年輕動力

不只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的環保燃油,TotalEnergies 也致力發展更潔淨的車用潤滑油產品,幫助您實現環保的高性能移動方案。

具有引擎延遲老化技術 (ART) 的道達爾能源潤滑油經過一萬五千多個小時的研發測試後,開發此突破性創新技術,加強潤滑油分子間的作用,為汽車引擎提供最佳的保護。透過減少引擎內部各組件摩擦,降低磨損發生,有效提高燃油經濟性,油耗降低減少碳排放。

TOTAL QUARTZ 9000 FUTURE GF6 5W-30 小車潤滑油,採用先進合成技術製成,符合最新 API SP 和 ILSAC GF-6A 規範。顯著的節能省油表現,符合各廠牌因應環保標準所要求的主要性能等級;更可在引擎啟動時隨即提供最佳抗磨損和防積碳效果。

了解更多引擎延遲老化技術 (ART) 及產品